微信分享图

《美妙的孤独》兀鹏辉作品展序

2013-04-08 15:12:39 叶滢

  清空了,就有了。

  他几乎不再是个愤青。安定下来,独自作画。

  苍青一往幽蓝的天空,跌宕开合的流云,在心的安静之后,能分明的看到远处的山川河流,云散云开。这是身外的风景,又在此刻的心里。

  在不见人处,听得见云和水的声音,笔跟随眼睛,眼睛跟随自然,自然就在那儿,只是你从前内心过于喧嚣而看不见。

  此刻的安定,源于你开始拥有与孤独自然相处的自信,但这安定亦不是执迷或凝滞,它原来是可以流动的,如同四时的花开花落,不需要你特别的赞美或惆怅,自然自在,自有内在的节奏,你只需跟随这节奏,呼吸起伏,自然成为其中的一部分,天空和流水在那里,你空出原来过于吵闹的内在,清空了,笔下就有了,比你从前挣扎的所谓“创造”还要迷人。

  清空了,就有了诗意。

(责任编辑:裴刚)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3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