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海外】雅诗兰黛总裁向大都会博物馆捐赠11亿美元藏品

2013-04-10 11:41:39 刘正花/编译

  

  伦纳德·劳德(Leonard Lauder)

  伦纳德·劳德(Leonard Lauder)收藏的毕加索作品

  据悉,著名化妆品牌雅诗兰黛创始人埃斯蒂·劳德(Estée Lauder)之子伦纳德·劳德(Leonard Lauder)将其收藏的78件精美立体派画作捐赠给纽约大都会博物馆,藏品价值达11亿美元。

  78件捐赠品包括33件毕加索画作、17件布洛克作品、14件胡安·格里斯画作、14件莱热作品。劳德的这批收藏横跨37年,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重要的立体派艺术收藏之一。其中,毕加索1912年的《扇贝壳》、1913年的《坐在扶手椅中的女人》以及布洛克的《埃斯塔克树林》(1908年)和《小提琴》(1912年)是亮点,它们将于2014年秋首次向公众展示。

  立体派是20世纪最具影响力的艺术运动。博物馆说这些作品当属杰作,它们呈现了立体主义派艺术的发展。大都会博物馆馆长托马斯·P·坎贝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是大都会和纽约收到的最让人惊心动魄的礼物,里奥纳德的赠礼改变了大都会博物馆。”

  大都会博物馆

  里奥纳德说他决定捐出这批心爱收藏,是因为这些对立体派及其以后艺术流派有重要影响的作品需要在世界顶级博物馆中被观赏、被研究。坎贝尔说:“大都会博物馆、现代艺术博物馆、古根海姆以及惠特尼博物馆的现代艺术收藏加固了纽约在20世界艺术发展中的地位,同时也确保了纽约继续作为世界艺术中心的角色”。

  大都会博物馆将耗资2200万美元打造一个全新的现代艺术研究中心,大都会博物馆董事会、捐赠人以及里奥纳德将担负这笔大额费用。

  现年80岁的里奥纳德是一位热忱的艺术收藏家,现任惠特尼美国艺术博物馆名誉主席。2008年,他向惠特尼博物馆捐赠1.31亿美元,这是博物馆迄今为止收到的最大一笔捐款。2010年他曾投票支持该馆在市区扩大规模。里奥纳德收藏了数量惊人的精彩立体派画作,全世界罕有其匹,其中包括毕加索1909年的作品《坐扶手椅的裸女》。

  里奥纳德是雅诗兰黛的名誉总裁,曾就读于宾夕法尼亚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1958年毕业后加入家族企业。1999年他辞去了首席执行官之职,但至今仍担任公司董事。

(责任编辑:刘正花)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