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北京永乐2013春季拍卖买家须知

2013-04-22 10:21:21 未知

  北京永乐春拍将于2013年5月12日在北京银泰中心柏悦酒店举槌。歡迎廣大朋友前來蒞臨。目前北京永樂正在緊鑼密鼓宣傳周期,讓了讓大家更加清晰了解我們的拍賣流程進展,給各位買家分享如下信息。

  拍卖预展:2013年5月10-11日

  拍卖时间:2013年5月12日

  拍賣地點:北京銀泰中心柏悅酒店

  图录编录

  图录编录一般需要3周到4周时间,然后需要送到文物局审批(除中国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版块),最后才能图录印刷。买家一般最晚会在正式拍卖日的前一周收到图录。

  在图录编辑过程中,部门专家会根据征集品进行系统的梳理,也叫二次筛选,会进行集中拍照、排序、文字整理、看上去是一个流程性的编辑工作,但却是一个集学术整理、市场分析、价格评估等一系列针对春拍整体定位相关的逻辑严密的心理学、历史学、社会学的专业性读物。

  物品与拍品

  “拍卖企业在征集拍品时,都会与委托人(送拍人)签署一份《委托拍卖合同》,在合同上往往有这样的条款:若本公司通过进一步的鉴定,认为本物品不适合本公司拍卖,则有权不予上拍。这一条款表明:即便与委托人签署了《委托拍卖合同》,拍卖企业也有权单方决定不拍卖这件物品。在《委托拍卖合同》中,拍卖企业对于委托人送来的物品一般不叫做“拍卖品”或“拍品”,只能说成是“物品”或“拟拍卖品”,因为此时还没有经过公司内部的鉴定、评估的确认程式。如果经过后期鉴定、评估程式决定不予上拍该件物品,一般不被认为是撤拍,因为此时还没有“上拍”怎么谈得上是“撤”呢?!

  文物部门在拍卖品审查中发现有物品超出国家文物保护法律、法规的限制规定,文物局通知拍卖企业不得上拍的拍品,拍卖公司必须执行。

  “上拍”通常是指送拍物品的介绍内容已经出现在印刷完成的拍卖图录上。已经刊登在图录上再取消拍卖的物品,则可称为“撤拍”。

  征集品在文物局审件期间及未印刷出版前都是在Lotting,结束才能称为 “拍品Lots”,之前都叫“物品Property”。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郭燕燕)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