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静雅和音”——曹辉油画艺术展在沪开幕

2013-05-15 17:00:23 郭雯


曹辉


嘉宾合影

  油画家曹辉个人作品展“静雅和音—曹辉油画艺术展”于5月11开始在上海大剧院画廊举办。中国著名油画家徐芒耀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参加画展的嘉宾还有原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桂娣女士、上海市美协副秘书长丁设先生、上海大剧院艺术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俞景璐博士、宁波英联物流集团董事长张建华先生等,开幕式取得了圆满成功。



展览现场

  1986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的曹辉,一直潜心写实油画的创作。长期以来,认真的学术态度和严谨的艺术表达方式一直是他的风格。曹辉对传统的中国文化有着特别浓厚的兴趣,在他的静物画中充溢着古老而缠绵的中国元素,他希望能从一个新的视角来诠释一些旧的感觉,这些陈旧的家具、器皿、织品,结合鲜活的果物,给人以阳光、生机和遐思,甚至在超然的意境中,产生一种飘浮的诗意。画面“诗化”的意象,那份流连和雅韵,链接了现代人难舍的许多依恋,也表现了画家宁静、深遂、温和而超逸的艺术个性和细腻幽微的心理意蕴。曹辉的作品,光影变幻丰富微妙,色彩绚烂,极具感染力,其之所以打动人是由于画家对于光影的感悟、处理和把握,看似平凡的物体,经过他用心的营造,一线霞光、一抹斜阳,无不折射着他内心的独白,倾注了画家对生活的挚爱和深深的怀旧情结!生动真实的光影效果赋予了作品以新的内容和生命,提炼了生命意义的精华,也唤起了人们对光影的某种思考与探索。


《闺中脉脉》曹辉


《醇香》曹辉

  曹辉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宁波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宁波油画、壁画艺委会副主任,宁波画院画师,宁波城市学院艺术学院(原宁波大学职教学院)副教授。此次展览的三十余幅作品,是他近年的潜心之作,汇集了他的智慧、心血及对艺术感悟的升华。这些诗化意境、典雅情趣、技艺娴熟的油画作品,定会带给观众一次别样的艺术之旅。本次展览至26日结束。

(责任编辑:房学志)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