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林可谚·帕拉达摄影展举办:展现马普切的风情

2013-05-22 16:39:38 未知

林可谚·帕拉达摄影展举办:展现马普切的风情

  值“第13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第一届拉美艺术季”举办之际,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与智利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共同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承办的《一个马普切的敏锐双眼/林可谚·帕拉达/摄影展》于2013年5月21日在首都图书馆艺术厅开幕。此次展览将展出智利摄影家林可谚·帕拉达的52作品件。

  展览中卓越的摄影作品为我们呈现出智利南部马普切民族日常生活的情景。马普切民族是智利最主要的原住民,分布在智利中南部。他们拥有共同的社会结构,宗教信仰,经济形式以及其独特的民族语言。林可谚·帕拉达作品中独特的是他捕捉事物,发现真谛,毫不做作的才华。他试图通过图片为观者展现土著民族的生活方式、体会它生命的悸动。从作品对光线的运用以及人物像的取景等各方面来看,本身具备极高的艺术价值,有着高贵艺术性及令人不安的美感。此外作品清晰地阐释了人的价值,贫穷如阴影笼罩,而残破的村落掩饰不住质朴,时刻提醒着我们“所有的种族都是人”。

  与智利所谓的种族摄影奠基者们截然相反,这些奠基者中有巴尔克,艾菲尔和米莱特。林可谚·帕拉达的创作主题也与这些奠基者们的大相径庭。奠基者们多用奇异的眼神看马普切人。有时他们为人种和文化记载而工作,并且做得很好。然而我们从中看到的只是兴趣,从不是亲近,没有认同感,都是用欧洲的方式方法去对待。作为马普切人的林可谚是在属于他的世界里从事了数十年的工作,以爱意的找寻捕捉了上千幅画面。本次摄影展力求能够最大范围和限度的寻求文化交流与合作,以增进对少数民族传统文化的了解与加强对传统文化的保护意识。

  智利驻华大使路易斯•施密特、摄影家林可谚·帕拉达、中国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孙建华、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党委书记韩子勇、首都图书馆副馆长李冠南等嘉宾共同出席开幕式并剪彩。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26日。

(责任编辑:王帅)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