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快讯】五五画廊蔡东东、于瀛双个展开幕在即

2013-05-29 15:10:49 未知

  

  2013年6月1号,位于上海莫干山的五五画廊将带来两位年轻艺术家的双个展:蔡东东《图像 母性 生产 权力》+蔡东东《欣赏观众》+于瀛《未完成的村庄》,艺术家蔡东东将在他的个展《图像 母体 生产 权力》中呈现他近年来的主要摄影作品,《未完成的村庄》是于瀛的最新录像作品,展览为期半个月,展至6月16日。

  批评家、策划人顾铮在他的文章中这样评价蔡东东的作品:“通过这些作品我们能够强烈地感觉到蔡东东通过摄影这个媒介所投注于有关呈现的呈现、有关观看的权力问题等的热情与智力。他所要探讨、揭发、提示并且与人们共享的,则是观看这一人类视觉实践背后所隐藏的有关权力话语本身这一问题。从这个意义上说,他的摄影探索在相当大程度上是一种元摄影。而对于艺术史经典的挪用,对于他来说,除了是以此展现他个人对于经典的重新思考之外,也是对于自己的创造力与想象力的严峻挑战。从量上看,蔡东东的作品并非堪称高产,但他的作品的质,却是稳定扎实而步步深入他所关心的问题的核心并且以此获得了切实的承认。而这样的严肃态度,正是目前中国当代摄影创作所必需却又稀少的。”

  于瀛的最新录像作品《未完成的村庄》(2012),灵感来源于真实发生在中国南方乡村的一起土地权力纠纷,及一位已故社会主义现实主义画家遗作草图(王式廓,《血衣》素描。影片透过村民的重新排演,将一个画家命运、一件作品的命运还有一个为抗争地权惨死的无名死者的命运勾连在一起,反思在中国近代革命的土地和权力的遗产,影片同时质疑了绘画性想象和真实性之间的关系,以及表演身体和日常身体、表演时间和日常时间之间的关系。

  蔡东东作品:

 

  《腊月初八》 彩色打印 100x200cm 2008年

  《九宫格绘图》 彩色打印  117x157cm 2009年

  《床》 彩色打印  117x150cm 2011年

  《蔡东东-给予》 彩色照片,版数:1/12  150×208cm  2009年

(责任编辑:万舒)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