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读书推荐:姜健《场景》

2013-06-20 17:29:08 未知

  编辑推荐

  《场景》编辑推荐:检视国内纪实摄影在语言形态上较为完整独特且有延续性的案例,河南摄影家姜健先生的三个影像文本,当是最有代表性的作品。我们甚至可以说,正是如《场景》这样的每幅图片的独立自足性,以及并列存在的一种结构关系,构成了当代中国纪实摄影实践当中一种重要的图式。

  名人推荐

  由此,我们亦看出姜健作为一个成熟的摄影家在选择自己的影像语言方式上的谨慎、单纯与统一,以及在视觉图式上保持的延续性。正是在这个意义上,我以为,姜健是自于德水到后来河南继起的一大批社会纪实摄影家之间的一个重要的过渡性的摄影家,亦是国内较早确立起自己明确的影像风格的纪实摄影家之一。他的这三个影像文本的递次实践,为国内摄影界提供了一种社会纪实类影像采集从专题思路设计到视觉图式选择的重要范本。这是姜健摄影实践的重要价值所在。

  ——刘树勇(评论家、学者、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播学院教授)

  

(责任编辑:佟雯)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