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威尼斯建筑双年展中国馆归国展出

2013-06-27 09:18:27 卢羽华

  第十三届威尼斯建筑双年展中国国家馆归国纪念展·上海新天地站26日拉开帷幕。展览将曾在2012年威尼斯建筑双年展上获得好评的中国馆作品带到国内,以极简主义风格诠释相互关联的建筑文化。

  此次归国纪念展基本将参加双年展的中国馆原貌搬回国内。展览由建筑和艺术评论家方振宁担任策展人,魏春雨、王昀、邵韦平、许东亮和陶娜5位建筑师和艺术家的装置及综合媒体等作品组成。5位参展的建筑师和艺术家使用不同的材料、从不同的角度,解读和体现了“原初”这一概念。

  方振宁指出,中国文化最早特别注重对世界的解释,只是在后来的历史发展中,科学精神遭到屏蔽。以原初为概念的中国馆,希望从建筑视角来看世界最开始是怎么构造的,这也是因应上届威尼斯建筑双年詹总策展人奇普菲尔德提出的“共同基础”这一概念,探讨最初拥有的共同东西。

  展览将一直持续至8月21日。

(责任编辑:何妍婷)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