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钱樟法创意紫砂壶亮相浙江文交所

2013-07-01 22:43:04 蔡卓

 
展览开幕式


钱樟法先生


钱樟法作品

  雅昌艺术网讯(蔡卓)2013年6月29日,浙江文交所迎来开业以来首个艺术家个展《守望——钱樟法紫砂艺术展》,展览由浙江省文化厅、浙江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主办,浙江文化艺术品交易所、长兴章法蔓生壶研究院承办。当日下午还举行了《紫砂壶艺的现代转型与市场》学术论坛。

  钱樟法以太湖石的通透感“悦心、亮心”,以紫砂壶品茗“怡心、清心”,他的作品意蕴着“无为”的传统文脉,隐约流露出一种恬淡宁静的心境,体现艺术家的创作精神与泥土的高度融合。

  钱樟法自1986年从事紫砂壶艺创作以来,潜心研究曼生壶造型特点,在传承传统经典的同时,创造性地将现代人的审美情趣融入当代生活状态的器皿造型设计之中,开拓了紫砂艺术的风格创新。


钱樟法作品


活动现场

  艺术家简介:

  钱樟法,现为中国陶瓷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高级工艺师、原创性职业陶瓷家、长兴章法曼生壶研究院院长。

(责任编辑:蔡卓)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3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3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