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2013年6月AAC艺术中国月度观察报告之艺术家-书法类:邱振中

2013-07-03 11:40:29 未知

  

  邱振中

  2013年6月AAC艺术中国月度观察报告之艺术家-书法类:邱振中

  重要艺术活动

  2013年6月14日在北京恭王府展出邱振中60余件书法作品。这是继《可能的世界——邱振中书法作品展》(南昌,2010年)后,邱振中近年书法创作的集中呈现。

  邱振中把与书法有关的创作分为三类:传统风格书法作品(或迳称“书法作品”)、现代风格书法作品与源自书法的当代艺术作品。他同时致力于这三类作品的创作,三十年来,他在这三个方向上都创作出具有重大影响的作品。这次展出的是他的第一类作品。

  他的传统风格书法作品,单纯坚实的线条和精确的空间构成,显示出他对传统惊人的深入程度。他对传统的体察方式与把握所到达的深度,以及在现实生活中对于这种把握的融会、想象,是中国当代艺术珍贵的收获。邱振中坚信,只有深入到书法传统最深处,同时不断深化当下生存的体验,才能创作出对于书法史、艺术史具有重要意义的作品。

  邱振中简介

  邱振中,书法家、艺术家、诗人、书法理论家。1947年生于江西省南昌市,1981年浙江美术学院毕业,文学硕士。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书法与绘画比较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美术馆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水墨顾问。
他认为书法不仅是文字的书写,他把中国书法线条和空间处理的经验运用在现代绘画中,开辟了当代艺术新的可能性。
他对中国书法的构成与文化背景的研究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著有《书法的形态与阐释》、《书法》、《神居何所》等。

  展览作品

  

  邱振中书法作品

  

  邱振中书法作品

  

  邱振中书法作品

(责任编辑:刘元)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