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广西书画院书画家精品系列展:走进王雪峰的故园情怀

2013-07-04 10:15:57 刘书琴

“广西书画院书画家精品系列展——王雪峰•故园觅诗”开幕式

展览现场

 

王雪峰作品《弯多歌也多》

  雅昌艺术网讯(刘书琴)广西质朴浓郁的地域特色和人文风情,造就了一大批艺术风格鲜明的山水画家,而出生于80后的王雪峰更是青年画家中的典型代表。2013年7月2日,“广西书画院书画家精品系列展——王雪峰•故园觅诗”在广西博物馆二楼展厅开幕。

  广西书画院书画家精品系列展是广西书画院为提高群体创作水平,加强书画家之间的学术交流,促进书画院建设繁荣和发展而举办的系列个人书画展。自2011年下半年起已举办了四期,此次推出的“王雪峰•故园觅诗”是这一系列展的第五期。

  王雪峰1980年生于广西灌阳,2001年就读于广西艺术学院,师从著名画家黄格胜教授,年不过二十五岁便加入中国美术家协会,是当时最年轻的中国美协会员,目前为广西书画院画家、广西艺术学院桂林中国画学院副院长。此次展出王雪峰2012年5月以来在广西各地写生和在武汉中南班三个月学习间创作的部分作品共35件。导师黄格胜在开幕式上对自己的弟子赞不绝口,并且勉励弟子“作品有所突破,而不是仅仅停留在像老师的阶段”。

  作为黄格胜的爱徒,王雪峰的作品里有黄格胜先生艺术作品骨子里的大气,也有黄格胜先生的笔墨遒劲的特点,但他善于将老师的风格根据自己的理解和感受逐渐转变成自己的东西。其作品清秀且厚重,沉雄大气中不失潇洒与灵动的气度,将中西方绘画巧妙整合利用。在王雪峰看来,故园婉约唯美如诗,他一直将西南特有的亚热带山水景观和少数民族的家乡田园作为艺术表现的主题。《故乡云水地》、《象山水月》、《龙隐渔歌》、《伏波山写生》这些作品之中,一笔一画呈现的皆是对于广西人来说亲切而质朴的家园场景,无不渗透着他对于家乡山水深入的观察、体验和研究。

  广西国画家阳山教授在欣赏王雪峰的画作后说:雪峰研究生时期从现代派的油画转入中国画的研习,在学导师像导师的过程中逐步找到自己的感觉,他的作品原来以线条见长,现在又加入更丰富的技巧,可见其在不断地探索着自己的笔墨优势。著名画家姚震西也表示,展览可见王雪峰对画面的控制上更加自如,在物象的提炼上体现出对生活独特的解读,笔法愈加老辣,可见其近来在创作上的变化和成熟。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潘慧敏)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