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追求卓越——余启平、许信容当代工笔作品展”在视觉经典美术馆开幕

2013-08-01 16:16:54 未知

  “追求卓越——余启平、许信容当代工笔作品展”将于2013年4月20日至28日在视觉经典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是由视觉经典美术馆主办,北京大韵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华房德晟文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北京传是国际拍卖有限责任公司协办,展出作品为两位艺术家的近年力作。

  工笔画有着悠久的历史,从东晋到南宋近千年间,工笔画始终居主流地位,且名家辈出。当下,随着改革开放和院校式中西美术教育日益完善、融合,工笔画绘画语言的当代性、创造性和融合性更加凸显。

  余启平和许信容同是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只不过许信容学的是油画专业,因此他的作品糅合中西绘画之精髓,以诗意、古意、融西于中为大家所称道,并以可行、可望、可居、可游吸引和触动着观赏者的神经。余启平的作品则是另一重境界:不能用看,也不能用赏,而应该“读”,应该“思”。余启平以“红房子”系列追思难以忘记的年代,并在中国当代美术史上取得了不容置疑的地位。

  本次展览期望观众在欣赏余启平、许信容两位艺术家作品之余,能够品当代工笔画之美、之变,使观者在焦虑的现代社会生活中得到沉静。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责任编辑:房学志)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