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文化本能 美丽道展徐晨阳“绘画的态度”

2013-08-05 08:59:14 滕昆

  徐晨阳个展隆重开幕

  秉承“推广优秀艺术家,多角度展现中国丰富艺术生态”的美丽道国际艺术机构开启了他们的又一个新项目,这个名为“青年艺术计划”的项目首个个展选择了留日艺术家徐晨阳的新作。

  展览以“绘画的态度”命名,取自艺术家自述中对自我艺术见解的阐述。在他看来,重要的可以不是艺术,也可以不是观念,而是态度,相比“往往是别人的,是易变的”观念,态度才是本质的,才是“世界观和价值取向的呈现”,而对于艺术家而言,绘画的态度实际上又是人生的态度。

  徐晨阳的绘画有着特别的韵味。细腻扎实的写实技巧和繁杂细琐的色点交织的画面带来一种完整却又有所剥离的古怪观感,而这种古怪在宁静致远的色彩调和下显得温和、质朴并恬淡。如果说画面中宁静的女人或矫健的白马透露的是艺术家形象上的东方性,那潜伏在画面之内的独特创作手法则是一种创作精神对古典文化的回溯。在不辞繁琐的潜心修饰与精细描摹间,如同出自本能的根深蒂固的文化情结如涓涓细流浸满画面。艺术家所追求的“宁静、宽和、优雅、内敛”的精神内核以和缓的呈现方式表达,并在画面的完成过程中保留着东方韵味的手工味道,展露着艺术家“从创作手法、绘画理念、审美趣味都与伟大的中国艺术传统有着血脉之连”的创作目标。

  而在本次个展开幕及“青年艺术计划”项目首次与公众见面之外,美丽道国际艺术机构在展览现场还发布了上海美丽道国际艺术中心即将亮相上海外滩的消息,这场以《面觑•恻隐——郭润文 陈子君油画展》作为开幕展览的美丽道亮相上海的华丽大秀将于2013年8月18日盛大召开。

(责任编辑:王松)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