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中国油画学会初迁雍和艺术馆首展在京举办

2013-08-05 09:14:27 张桂森

雍和艺术馆

开幕现场

雍和艺术馆

许江为艺术家颁发收藏证书  

  2013年8月3日,由中国油画学会主持,雍和艺术馆主办,合艺典藏协办的“二黄慢板——禅思与幽思”黄少鹏、黄庆油画作品联展在北京雍和艺术馆开幕。

  此次展览是中国油画学会初迁至雍和大厦,与合艺典藏一道创立的中国油画艺廊的初次展览,展览展出艺术家黄少鹏、黄庆近年来的精品力作。中国油画学会主席、中国美院院长许江,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钟涵,国家画院油画院副院长张祖英,艺术家尚扬,北京画院国家一级美术师闫振铎,北京东方信达资产经营总公司董事长贺征,中国油画学会秘书长雷波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雍和艺术馆

许江在开幕式发言

雍和艺术馆

开幕现场

  据展览介绍,二人的画都有点“萌”,朦胧之萌,凝思之萌。“他们的画均带写意,又怀一份荒天古木的浪漫诗性。少鹏的画总存一大一细之器物,大者浑茫,细者精微,或一书,或一壶,于吉光片羽的微末中见出神思。这是一种禅思的追怀,因此写意中总含当下此时的醒悟。黄庆的画从早期苍茫的废墟、人体的山水,到晚近的历史风景,画面渐平,色层渐薄,那建筑、那景物被网状的岁月滤空,向着远方隐退、消逝。‘返景入深林,复照青苔上。’这是一种历史幽思般的追怀,那写意中恪守着比记忆更为深远的情怀——某种粉尘般的无明的疏离,某种当代文化意象中荒寒夜月的忧伤。”许江说到,“我总觉得中国油画当代写意的倾向,在他们这里形成一组有意味的对话:少鹏的写脱于东方的平面写意,追求某种蓦然洞见的禅思;黄庆的写缘于历史风景的残片,钩沉存在世界中蔽藏着的孤寂的幽思。如此禅思与幽思的内部都蕴含着中国油画面向当下、面向传统变革的共性激情,也镌刻着青年一代油画艺者立足本土转换的孤行独立之笔。”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27日结束。

雍和艺术馆

艺术家黄庆在开幕式上发言

雍和艺术馆

艺术家黄少鹏在开幕式上发言

雍和艺术馆

现场作品

雍和艺术馆

现场作品

雍和艺术馆

展览现场

雍和艺术馆

展览现场

雍和艺术馆

现场作品

雍和艺术馆

现场作品

雍和艺术馆

现场作品

(责任编辑:张桂森)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