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现场】湖北美术学院水彩画系教师作品展 开启莞城美术馆“水彩画季”

2013-08-12 10:48:21 潘慧敏 李莹

“学院精神——湖北美术学院水彩画系教师作品展”艺术家与嘉宾合影

“学院精神——湖北美术学院水彩画系教师作品展”写生现场

“学院精神——湖北美术学院水彩画系教师作品展”写生现场

  2013年8月10日,“学院精神——湖北美术学院水彩画系教师作品展”于莞城美术馆盛大开幕,本次展览共汇集了77件来自湖北美术学院水彩画系12位教师的精品画作,全面展示湖北美术学院在水彩画创作与专业教学上的优质成果。为了打造和扩大“水彩画季”品牌和其影响力,进一步探索中国各地“学院派”水彩画发展的状态,莞城美术馆精心策划了此次展览,并在开幕当日举行了一系列的艺术与学术交流活动。

  展览开幕式结束之后,湖北美术学院水彩画系参展艺术家刘寿祥、刘智平、陈国庆和韩鄂生老师进行了现场静物、人物、风景题材水彩画写生创作示范,与观众交流和互动。在场观众通过与水彩名家面对面的交流,加深了对水彩画技法的了解,感受到水彩艺术的独特魅力。当天下午,莞城美术馆还组织了学术交流会,特邀广州美术学院相关艺术家及理论家与湖北美术学院参展艺术家就水彩艺术与当代学院关系进行深入交流。

  湖北美术学院于2009年在全国率先开设水彩画专业,该专业成为湖北美术学院最具特色专业之一。2010年,水彩专业课程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系部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以系主任刘寿祥教授为代表的一批在全国较有影响的中青年水彩画家,在水彩创作上形成了独具地域特色的艺术风格,并在中国“学院派”水彩画领域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在当代中国水彩画坛上,广州美术学院的水彩画家群也是一支劲旅,学院为“粤派水彩”培养了大批水彩专业人才。历史上,广东与湖北的水彩艺术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两地艺术家们都用水彩这一表现形式进行着不断的创作与思考,并形成了各自不同的艺术风格,此次交流会是两地在水彩艺术领域和美术教育领域的一次高水平的学术碰撞。

  水彩画展是莞城美术馆多年来树立起来的展览品牌,“学院精神——湖北美术学院水彩画系教师作品展”作为莞城美术馆“水彩画季”的开篇,通过联手湖北美术学院水彩画系12位优秀艺术家为广大观众展示当代湖北“学院派”水彩的探索与创作成果,加强当代广东与湖北的水彩艺术创作的紧密联系,呈献给艺术爱好者们全新的视觉感受,为“学院派”水彩的发展与繁荣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9月15日。此次展览之后,莞城美术馆将为观众带来“水沁三彩——港澳台三地水彩画家邀请展”、“全国青年水彩画家提名展”和“广州美术学院60年水彩研究展”,让我们一同期待莞城美术馆2013年“水彩画季”绽放异彩。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潘慧敏)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