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著名雕塑家阿尼什·卡普尔为巴黎大皇宫创新作

2013-08-29 14:01:05 未知

  

  世界顶级雕塑家阿尼什·卡普尔与其作品“Leviathan”

  

  巨型装置作品“Leviathan”由四个巨大球形物体组成

  观众于“Leviathan”作品内部

  MONUMENTA是一个非常特殊的艺术项目,2011年在法国文化部的应邀下,世界顶级雕塑家阿尼什·卡普尔(Anish Kapoor)为巴黎大皇宫正殿创作了名为“Leviathan”的装置艺术作品。

  在孟买出生的世界顶级雕塑家阿尼什·卡普尔在30年前曾于法国发布作品,时隔数十年后重回巴黎。他的作品因为巨大的规模、强烈色彩的震撼感和朴素的表现力,被认为是当代最重要的雕塑家之一。2011年5月11日早上,名为“Leviathan”的巨型装置树立在巴黎大皇宫正殿。

  远看装置作品“Leviathan”,由四个巨大的球形物体组成,当你踏入作品内部,观众立刻能够感受到心理上和生理上的震撼感:正殿屋顶的光线由装置半透明的特制橡胶红色隔膜透入其中,通过外部阳光的强度变化,内部的光线也会随之增强或减弱,犹如飘动的云彩效果。

  阿尼什·卡普尔表示,该巨型作品如何控制体积是创作过程的一大难题,其中,如何使光线垂直透入作品内部是最大的挑战。

  近年来,MONUMENTA这个项目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支持,2007年邀请的艺术家安森.基佛(Anselm Kiefer )以及2008年的里查德.塞拉(Richard Serra )更是在五个星期内吸引了十四万名观众。法国艺术家Christian Boltanski则在2010年接受了这项任务。作为该项目第四次展览,阿尼什·卡普尔给观众带来极富视觉冲击力的巨型雕塑作品,这一规模空前的艺术互动吸引众多艺术爱好者把目光都投向巴黎大皇宫正殿。

(责任编辑:周梦平)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