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毛卫东译《摄影对话录》

2013-09-02 17:26:13 未知

  摄影对话录

  出版社:摄影文库

  作者:[英]保罗·希尔/托马斯·库珀

  译者:毛卫东

  精装:350页

  开本:16

  重量:610 g

  ISBN:9789881579928

  [ 毛卫东,1968年出生,曾就职于中航工业(原航空工业部)下属单位,现任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艺术总监。翻译出版过大量译著,包括《占卜者之屋》(上海世纪文景出版社)、《针孔摄影》(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原作100:靳宏伟藏20世纪西方摄影大师作品》(中央编辑出版社)、《摄影展览指南》(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如何判断摄影作品的真实性》(香港摄影文库出版有限公司)、《无边:王璜生作品2009-2013》(中国青年出版社)。目前正在翻译的译著包括《摄影史:1839年至今》(博蒙特·纽霍尔著)、《聚焦摄影人生:纽霍尔回忆录》、《摄影理论:历史的脉络与案例研究》、《作为当代艺术的摄影》等;即将出版的译著有伊安·杰弗里《如何阅读照片》(浙江摄影出版社)、《钯金工艺手册》、《创意摄影:1839年至今的摄影审美发展史》(暂定名)]

  [本书成书于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前后历时四年采访到了廿二位奠定现代主义摄影的摄影大师,包括:保罗·斯特兰德、曼·雷、塞西尔·比顿、雅克—亨利·拉蒂格、布拉塞、安德烈·科特兹、乔治·罗杰、亨利·卡蒂埃—布列松、罗伯特·杜瓦诺、赫伯特·巴耶、亨利·霍姆斯·史密斯、赫尔穆特·格恩斯海姆、布雷特·韦斯顿、曼努埃尔·阿尔瓦雷斯·布拉沃、艾略特·波特、尤金·史密斯、劳拉·吉尔平、伊莫金·坎宁安、温·布洛克、米诺·怀特、博蒙特·纽霍尔、安塞尔·亚当斯。

  就像原作者序中提到的,“他们对包豪斯、摄影分离派、f/64小组、达达主义、超现实主义以及社会写实主义等艺术运动做出的贡献至今仍影响深远,且仍然有重要意义”,而且其中也包括了分处欧洲和美国的重要的摄影历史学家。他们晚年接受的采访中,丰富的人生经历和对摄影的感悟在访谈文字中娓娓道来,相信对于仍然执着于将摄影作为一种艺术形式的人们来说,本书是一本信息丰富的摄影人生教科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佟雯)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