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达文西画作现身瑞士银行

2013-10-08 10:56:25 未知

  达文西所创作的伊莎贝拉画像油画完成版及素描稿

图:达文西所创作的伊莎贝拉画像油画完成版及素描稿\《每日邮报》

  据英国《每日邮报》4日消息:一幅遗失500年的达文西画作,最近在一间瑞士银行的私人保管库被发现。外媒形容,画中描绘的女性,脸上的笑容与“蒙娜丽莎”相似。鑑赏专家也认为,这幅画“毫无疑问”是达文西的作品。

  据报道,这幅肖像画中人物是曼图阿侯爵之妻,意大利贵族女子伊莎贝拉艾丝特。她是文艺復兴时代最有影响力的女性之一。

  罗浮宫内保存素描稿

  巴黎的罗浮宫内,保存?于1499年完成的这幅油画的铅笔素描稿,它被艺术界视为《蒙娜丽莎》的出现的预兆。

  画中的伊莎贝拉和蒙娜丽莎如出一辙,两人都有圆圆的下巴,脸上都挂?神秘的微笑。据传,当年伊莎贝拉很想被同时代的伟大艺术家画下来,于是请达文西帮她画了那幅在罗浮宫保存的素描稿。

  伊莎贝拉和她的朋友对素描稿十分欣赏,进而委託达文西完成油画。但500年来,这幅油画的去向一直是艺术界最大谜团之一。

  专家证实为真迹

  专家一致称此次在瑞士银行发现的肖像画就是当年相传的伊莎贝拉画像成品,而且确实出自达文西之手。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佩德雷蒂教授说:“这幅肖像无疑是达文西的作品。我可以立即认出达文西的手艺,尤其是对女子脸部的描绘。”

  碳定年结果显示,该幅肖像有95%的机会在文艺復兴时期绘画,同时,涂在画布上的底漆也被证实和达文西所用的一样。

  此画像的拥有者是一名意大利籍人士,目前拒绝对外透露自己的身份。

(责任编辑:程立雪)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