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卡内基国际艺术展:把艺术品带回家

2013-10-10 08:56:54 薇冉

  10月5日,卡内基国际艺术展在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卡内基艺术博物馆拉开帷幕。为使大众能够更好地接触、了解这些优秀的国际当代艺术作品,扩大当代艺术的影响力,今年的卡内基国际艺术展携手当地名为“Transformazium”的艺术收藏集团,与布拉多克卡内基图书馆共同实施了一项艺术品租借计划。该计划为艺术爱好者们带来了新的福利——游客不仅能在博物馆里欣赏到艺术家的优秀作品,还能将部分作品从当地的图书馆借回家慢慢欣赏。

  作为北美最古老的国际艺术展事之一,卡内基国际艺术展与威尼斯双年展一样也是定期办展,每隔四五年举办一次,参加展览的艺术家来自世界各地。今年,借着艺术展举办的东风,卡内基博物馆大力推广艺术品租借计划,投入了30万美元资金,吸引了泰伦·西蒙、文森特·菲克多、韦德·盖顿等参加今年卡内基国际艺术展的知名艺术家向布拉多克卡内基图书馆捐赠作品,供当地居民租借欣赏。

  10月4日,伴随卡内基国际艺术展开幕,100余件卡内基博物馆永久收藏的绘画、摄影和雕塑作品开始在布拉多克卡内基图书馆向会员们租借,期限6周。对此,“Transformazium”创办者之一鲁斯·斯特林格说:“那么多艺术家把原作借给我们带回家欣赏,真是太令人惊讶了!”

  美国少数图书馆在过去10年中已开始涉足艺术品租借领域,但它们中的大多数都隶属于某所大学或是位于人口稠密的富人区。相比之下,布拉多克卡内基图书馆主要面向的是2900名布拉多克镇居民和1.6万名来自周边市镇的居民。根据2010年的人口普查,当地居民中有40%都生活在贫困线以下。这项计划的实施为艺术品租借向大众化发展做出了探索。

  “Transformazium”自2009年在图书馆开设艺术品打印店,获得不少关注,随后产生了租借艺术品的想法。斯特林格认为,租借艺术品是展开“深刻艺术对话,获得广泛受众”的方式。“Transformazium”预计在这项“冒险事业”进行到半年时与图书馆管理者会面,统计、收集租借艺术品的数量和运作过程。据该组织预计,该计划在第1年将会产生大约300笔至500笔租借业务。参加该计划的艺术家认为,艺术品租借提供了“一个在艺术市场外思考艺术品价值的机会”。有艺术家表示:“在这个背景下,艺术品的价值完全体现于租借作品的多寡,而不在其市场价格上了。”

  据了解,卡内基博物馆投资的30万美元主要用于翻新图书馆的一些房间,创建新的艺术品存储空间,来自当地基金会、个人的捐款,以及第一年预算的7.8万美元则用来安装艺术品支架、支付保险费和聘请相关人员。据媒体介绍,每件参加艺术品租借计划的作品都会在背面加盖印章,以表明艺术品属图书馆所有。卡内基国际艺术展联合策展人丹·拜尔斯表示并不担心艺术品会遭到损坏:“当人们将艺术品带到私人环境中,通常会觉得肩负重任。我们花了那么多时间去保护作品,现在只是将它们送到了外面的世界而已。”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刘梦盈)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