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韦棣华图片社会巡展武昌首展

2013-10-16 09:24:11 黄哲

  昨日,韦棣华(1899-1931)图片社会巡展武昌首展在辛亥革命博物馆揭幕。此次巡展是继加拿大籍华人大卫半年前昙华林十九号试展后的首展,记录了韦棣华女士在昙华林的活动。

  韦棣华是美国人,她在武汉开创了两个中国第一:第一个公共图书馆、第一所图书馆学专门学校。

  本次展览共108件展品,其中实物包括:韦棣华当年创办的文华图书科上课时所用的手摇铃铛和洋油灯,文华图书科开班弟子桂质柏当年所用的笔筒和学习书籍。

  展览策展人大卫介绍,巡展是向市民展现韦棣华在华30年间为中国公共图书馆事业作出的贡献,内容涉及八角亭图书室、文华公书林、文华图书科、文华图书专科学校的创办等,还原了当时的历史。

  大卫透露,大多数资料都是自己过去半个多月里从研究韦棣华的专家手中索求,并从各个图书馆的相关书籍、网络材料、以及各个博客中搜集而来。还有一部分是文华图书科开班弟子桂质柏之子桂裕民、武汉市政府布衣参事陈勇赠送。

  桂裕民向记者介绍,自己父亲得到韦棣华女士的教诲和推荐,相继去北京、山东以及美国发展,成为中国第一个图书馆学博士。桂裕民把自己珍藏的手摇铃铛、洋油灯以及其他物品捐出展览。

  布衣参事陈勇说:“韦棣华使得武汉成为中国现代图书馆事业的发祥地,这段历史值得人们去了解。”

  本次巡展10月31日结束,市民可免费参观。

(责任编辑:刘梦盈)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