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一场似是而非的空 蜂巢“长物志”展出胡晓媛

2013-10-30 16:05:33 朱凡

  从前言中生长出的一条线在视觉延展的同时,对空间进行切割

  10月26日,在蜂巢当代艺术中心四展开幕的热闹之中,《长物志》项目第六回展出胡晓媛个人项目,在一场似是而非的空中,观众经历一场对展览本体的讨论,体验对展览期待的迷失与好奇的同时滋生。

  蜂巢楼上的L形的回廊被设置为一个不能穿过的走廊,其中的作品被放置在没有“可以通往的目的地”的穿梭过程中。观众在既定的展览空间中,抱有对作品的期待进行寻找。经过的不可使用的铁皮矮凳、笔直的钢管、角落中的新鲜苹果、被保安提醒注意的脚下散落的冰糖、略带倾斜的长条钢架,最终从展览前言的墙面中,一条长长的线穿越空间,展厅被再次切分。胡晓媛在展厅中放置的物,经过其“视觉”、“劳作”、和“思维筛检”后被选定。区别于常规的展览模式与作品模式,却有观众着实进入了精神集中的寻找模式。

  在胡晓媛的自述中,她讨论展览作为“分享式”仪式存在的真实性,在看似建立在信任期待基础上的双向选择中,实则观众可能已被裹挟进入互为被动的循环,她视其为一个假想式的试验。在展览现场,没有看到艺术家胡晓媛的身影。策展人戴卓群在接收短暂访问时表示,这一项目的生成恰与艺术家本身的气质与创作思路相合,带有禅宗的辩证与思考方式。

  《长物志》这一项目最终将以赵赵与杨心广的展出收官,对于明年是否将延续这一项目,戴卓群表示,还在讨论与计划中。

(责任编辑:王松)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