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王岱山:童话般的温存气息

2013-12-02 17:30:42 北羌

目前价格:★★☆☆☆
市场潜力:★★★★★
装 饰 性:★★★★★
收藏热度:★★★☆☆
文化价值:★★★☆☆

琐记3

  王岱山的作品充满了童话般的温存气息。他描绘的尽是自己居住的空间,生活中的人和物,是画家自己息息相关的甚至是私密的场景,并不明亮的画面中略微带着一些不安和颓废。出生在上世纪八十年代的王岱山身上也有着这一代人明显的特征,关注于自我的空间与生活体验,这正是他用绘画记录的“青春日记”。2012年王岱山获《旋转木马—第三届新锐绘画奖》全国唯一金奖。他用不凡的油画技法,将目光投向日常生活,用当下青年的视觉影像片段,构建出神秘又幽静的画面。避开敞亮、喧嚣的公共场景,不取宏观、整体的社会景象,在这些极少被人注视,甚至被人遗忘的角落。让画面中人与景,泛起孤独又迷人的记忆。

浮光之一

  王岱山用很日常的场景将人打动,无论是人物还是物品一旦在他的画面出现便能给观者提供深邃的想象空间。而油画这一表现媒介厚重的特色在王岱山的笔下被充分的显现出来,同样是描绘作者日常生活中的琐碎片段,在别人看来甚至显得微不足道,而在画家营造的画面下这些琐碎的生活片段被赋予鲜活的灵魂。

 

日记-65

  王岱山的审美趣味有着极其浓烈的个人特点,他没有尊崇传统的审美价值从而另辟蹊径。“艺术是针对不安而创造的”这完全适用于评价王岱山的创作,因为他完全悖离传统的审美趣味。他的作品在于揭发生命深处的“不安”,激发人思考。虽然王岱山的创作方法承袭自学院传统,但他善于从自我的生活境遇出发,以一系列微小叙事来呈现自己对于人生、对于“爱”与“生”的思考与追问,因而具有80年代艺术家的特点。可贵的是,他不局限在自我的情绪当中,能够推己及人,关注普遍意义上的人生命题。他这种发现小事物的蕴藏之深义,这由小及大的表现手法具有强烈的当代感。在新媒介大行其道的当下,能够出现如此生动纯粹的绘画作品也实属罕见。

 

雨季

  1981年出生的王岱山,虽然年龄不大,但其作品已经在一级市场呈现出较好的成长趋势,早在2007年王岱山就与桥舍画廊签约合作,并为他和肖芳凯举办了一次名为“景物和人物”双人展;2011上海的刘海粟美术馆又为其举办“凝视的目光”的个展,重量级的画廊美术馆选定一个80后艺术家是非常难得的。由此可见,王岱山的绘画作品的确是得到了艺术界的认可。王岱山的作品在二级拍卖市场也有这非常好的记录,在雅昌艺搜中所有拍卖结果显示,年轻的王岱山已能搜到36次拍卖记录,成交率在百分之九十以上,最高估价达到单幅24万-34万,按尺幅的不同他的作品价格在3、4万至十几万不等。年轻的王岱山其作品已经达到一个较为成熟的程度,也得到了市场的初步认可,这样的艺术家,这样的年龄、这样的作品必定有着更大的升值潜力,是藏家、爱好者炙手可热的不二之选。

 

去雅昌画廊黄页欣赏更多王岱山作品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秦德宝)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