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全球文化创意产业交易额10年翻两番

2013-12-03 09:40:30 未知

  11月14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在巴黎发布了一份有关创意经济的特别报告。报告指出,近年来,包括视听产品、设计、新媒体、表演艺术、出版和视觉艺术等在内的创意经济,不仅对各国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在推动社会和谐发展、增进各国人民对话和理解方面,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报告称,2011年,全球创意经济产品和服务的总交易额高达6240亿美元,比2002年翻了两番多。其中,发展中国家在创意经济产品出口方面保持着12.1%的年增长率。在阿根廷,文化创意产业从业人员达30万人,总产值占该国国内生产总值的3.5%。在摩洛哥,出版印刷业从业人员占全国总劳动力的1.8%,营业额达3.7亿美元,该国音乐产业总产值在2009年就已经达到5400万美元,并一直保持增长态势。

  报告指出,目前,各国对文化创意产业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在西非国家塞内加尔,一些社团鼓励当地年轻人参与文化创意产业,推出了电子绘图、设计、音乐、摄影、文化管理与营销、英文等多种培训。

  报告还包含文化创意产业面对的机遇和挑战、文化创意产业政策和建议等内容,并对尼日利亚“尼莱坞”、泰国清迈创意城市等经典文化创意产业项目进行了案例分析。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吴涛)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