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2013年11月AAC艺术中国月度观察报告之艺术出版物:《蒙德里安艺术全集》

2013-12-06 15:34:05 未知

  书名: 蒙德里安艺术全集

  作者:蒙德里安

  译者:徐沛君

  出版社:金城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11月

  内容简介:

  蒙德里安与伦勃朗、梵•高并称为荷兰艺术史上的三位大师,几何抽象画派的先驱,曾与杜斯伯格等艺术家组建“风格派”,提倡“新造型主义”艺术。认为艺术应根本脱离自然的外在形式,以表现抽象精神为目的,追求人与神统一的绝对境界,亦即今日我们熟知的“纯粹抽象”。蒙德里安撰写了大量文章来阐述自己的理论观点。从1914 年参与组建风格派至1944 年世的三十年间,花费了大量时间去著书立言。

  作者简介:

  蒙德里安Piet Mondrian (1872—1944),荷兰三位艺术大师之一。出生于荷兰中部城市阿默斯福特,曾在海牙、鹿特丹、巴黎、伦敦等居住作画,晚年移居纽约,大幅度扩展创作领域,对建筑、工艺和设计产生很大影响。蒙德里安为几何抽象画派先驱,“格子画”为其代表性作品。本书即为蒙德里安艺术理论文章的节选,读者可以从中更加深入地了解这位艺术家,并进而管窥二十世纪西方现代主义艺术潮流。

  译者简介:

  徐沛君,1971年2月出生于江苏铜山。1994年毕业于景德镇陶瓷学院美术系本科,1998年考入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部,在刘晓路先生的指导下研读美术理论,2001年毕业,获硕士学位。其间注重对西方美术史论的研究,译介、整理了大量的欧洲美术文献。已出版的主要著作有《德车美术史话》、《康定斯基》和《世界美术精粹品读•史前至文艺复兴》等。现任中国美术馆公共教育部主任。

(责任编辑:张天宇)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