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快讯】刘益谦就朱绍良欲购藏《功甫帖》声明发布特别回复

2014-01-09 09:20:33 未知

  

刘益谦

  2014年1月6日,苏轼《功甫帖》再起波澜,藏家朱绍良的微博公开表示,如刘益谦放弃,自己希望购藏《功甫帖》。

  2014年1月9日早上,三日之后,面对朱绍良的公开表态,刘益谦对本网发来个人第四度公开声明,全文如下:

  声明:

  本人就朱绍良先生三日前声明回复如下:

  1、上博研究员关于苏轼《功甫帖》研究文章,引发一场波及海内外的争论。面对真赝考辨与毁誉纷争,凡热爱中国古代艺术的收蔵家皆会陷于异常困惑与艰难的选择。有鉴于此,本人对朱绍良先生在声明中表述的勇气和立场,深为钦佩。

  2、目前关于苏轼《功甫帖》争论正处方兴之期,轻言放弃尚早。本人期望并相信这场前所罕有的真赝论辩,最终将毫无悬疑地接近历史真相。

  3、感谢朱绍良先生在本人竞买苏轼《功甫帖》过程中,遍阅典籍,直抒己见,并再次恳请朱绍良先生将胸藏之学,公布于世。道不远人,进退以礼,是为声明。

  刘益谦

  2014.1.9

  《功甫帖》事件回顾:

  2013年中秋之夜,自中国收藏家刘益谦在纽约苏富比拍卖行以822 .9万美元(约合5037万元人民币)竞购得苏轼的《功甫帖》。刘益谦:月圆之夜,苏轼《功甫帖》的拍下和回归之路

  2013年12月21日,《功甫帖》被上海博物馆三位研究员质疑为伪本,引发圈内强烈震动。

  2013年12月22日,蘇富比回应质疑:坚持“功甫帖”为宋代诗人苏东坡作品

  2013年12月23日,刘益谦就“《功甫帖》真伪事件”发布正式对外声明

  2013年12月26日,刘益谦就功甫帖二度声明: 《我的困扰与求教》

  2014年1月1日,上海博物馆单国霖、钟银兰、凌利中的正式报告发布,长达一万四千余字

  2014年1月2日,针对上博研究员的研究报告,收藏家刘益谦发布第三度公开声明

  2014年1月3日,蘇富比回应功甫帖研究成果 保留所有法律权利

  2014年1月6日,朱绍良微博称 如刘益谦放弃自己愿购藏《功甫帖》

  【头条】发酵的《功甫帖》之争:学术与市场的角力

  【头条】功甫帖,博物馆的公信危机与救赎

  【专题】苏轼《功甫帖》起纷争 真伪谁说了算?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谢媛)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