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王尉获“相约香江”中国书画展银奖

2014-01-16 03:41:07 未知

  日前,在亚洲文化交流协会、中国书画报社联合举办的第九届“相约香江”中国书画交流展中,著名青年画家王尉的水墨画作品荣获银奖。其创作的花鸟作品气韵生动,清新淡雅,被国内各大艺术机构及收藏家收藏。

  王尉于2004年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系本科毕业后,又于2009年以优异成绩考入该校中国画系攻读硕士研究生,师从杨沛璋、霍春阳等国内著名书画家。

  国内著名书画家、书画评论家刘曦林这样评价他,王尉深得宋人意味,而宋人的理念,是为传统既成衍流的时代。上自战国酝酿,至两汉并蓄,魏晋以整肃,及唐以交汇,五代以主张,至宋则是融会贯通之时——入也好,出也好,皆得进退;豪放,具有所依;工笔写意,都有所据。道之汇成,统之肇始,故有决断的主张,有启始的自信,有焕然的样态。王尉取宋人意境入己之笔墨,自是至纯至正。

  他的画作就在于这样一种把控,能将物象细加观照,细劈其入心入情的最巧妙处,达成自己画面的“真实”。是花、是画、是境?总在这似与不似中徘徊,有理性的展现,又借着那一闪的理性抒排开来。他画的娇而不媚、鲜而不艳、俊而不俏、秀而不丽,干净纯和,幽远自持。似无人惜,故而任凭自由出现,看似无情,情中景,景中情,干净利落又余味无穷,总在虚实之间,似与不似之间留有无限的余地。

(责任编辑:黄静)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