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徐唯辛:哀悼!!忻老师一路走好!

2014-01-18 10:28:16 徐唯辛

  (转徐唯辛老师文)消息太突然,以致现在还没回过神来,忻老师是我在北京接触最多的艺术家,常常被他关注底层社会人群,对艺术的专注,和对人的亲和感动, 这是东旺最帅的照片了,看上去多么朝气蓬勃,无论如何和死亡没有半点关系。

  回想我们几年前一起去瑞士办展览,在阿尔卑斯山上,几位画家同住在一个别墅里,谈艺术论人生,大喝红酒大吃奶酪,这些好像是几天前的事。就是那次我才发现看上去木呐的东旺非常幽默,那是在和瑞士朋友联欢时,他化妆成老农,用乡音演唱民歌,表情太萌,以致如今都很难忘!

  东旺画画极专注,对生活极享受。还记得我和一位朋友在瑞士陪他买手表的情景,也记得去他家拜访时,大堂采用大理石花岗岩为材料的豪华装修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我一直怀疑石材的辐射是他患病的祸根)。他小时很苦,通过奋斗,打下一片自己的江山,也许他冥冥之中知道自己短寿,所以生前没有亏待自己,尽情享受了。一切都戛然而止,他为中国油画留下了一笔财富,艺术界一定在很久的时间里都在谈论你。

  唯一替他遗憾的是,生前他受到了疾病和焦虑的折磨,使他完美的人生抹上了挥之不去的阴影。这一点很让我为他感到心痛不已......

  我一直没有勇气去看望病重的东旺,因为我不知道说什么,因为什么话在绝症面前都是多余的,不过我非常想在他的弥留之际,握一握他的手。但是他走得太急,这是个没有完成得愿望!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董晓帅)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1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1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