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尚平君:让心灵如入无人之境

2014-01-22 13:14:57 朱其

  尚平君显然倾向于一种放弃支配意识的前意识,即意识未发生的状态。但这种内心状态并非一种原始状态,它含有各种有关心境的自观行为,并试图让这一自观不仅感到一种自在,而且这一自观本身也是自在的。纯粹的明亮或平静的明光,很难在现代主义绘画中看到,它是属于一种宗教境地的色调光感,这种光感不是来自物象的暗示,而是来自纯粹的抽象色调。抽象艺术很少企及这一色调的精神性,但尚平君为此打开了一种可能性。这一可能性不是来自色调的组织或分解原则,而相反是由于形式上的组织原则的消失。如果还有准则的话,惟一的准则是“唯心”即一切画面上的形迹都以心的境地为绘画行为的依凭。

艺术批评家 朱其

(责任编辑:王芳)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