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夏帕瑞丽蛰伏60年强势回归

2014-01-23 15:26:34 Katya Foreman

夏帕瑞丽高级定制2014春夏系列

  1月20号周一,夏帕瑞丽(Elsa Schiaparelli)在巴黎发布了自1954年沉寂以来的首场时装秀,这也是夏帕瑞丽新任创意总监马可·萨尼尼(Marco Zanini)令人期盼已久的处女秀。而随后在1月23日,其私人珍藏系列还将于佳士得开锤拍卖。夏帕瑞丽终于拨云见日,强势回归。

  镂空面纱、装饰着鳄鱼皮制羽毛的凉鞋、常青藤叶子形状的玻璃项链,还有造型夸张的华丽帽子,都是配饰中的亮点。而服装设计也颇为出彩——松垮的镂空男式晚装上衣、侧扣设计的鸽灰色长裙,还有充满Lesage风韵的精美刺绣。

  褶边是本系列的主题。或点缀在腰腹部,或带着浓浓的弗拉明戈风情密集于外套袖口,亦或蜿蜒于那薄荷绿褶边丝绸裙间。手绘印花也是关键之一,而且他们都有诗意的名字。比如“男孩花园”(Les Garçons du Jardin)中,郁金香盛开的花朵变成了男孩的脑袋;“巴黎之雨”(La Pluie de Paris)则饰有不规则的波尔卡圆点;“星空”(Le Ciel Etoilé),一件黄色印花褶皱和服式绉纱长裙,延续了夏帕瑞丽在旅途中收藏的私人衣装的异域风情。另外一款印有彩色常青藤树叶的织锦外套则让人不禁联想起夏帕瑞丽在1938年推出的著名Pagan系列。

  模特们五光十色的发型则平添了一份离经叛道的意味,比如斯特拉·坦南特 (Stella Tennant)那乱糟糟的铁蓝色发绺,还有一位顶着夸张的蓬蓬头,穿着一件彩条金属亮色长裙,浑身上下反射着迪斯科的气味。而手工剪裁的天鹅绒(Sabrage)、法式锁边刺绣、以及银色雪纺绸等丰富的手工艺元素亦赋予本季服装以美轮美奂的视觉享受。

  在这场兼收并蓄、星光熠熠的时装秀中,萨尼尼为这个沉寂已久的品牌开启了令人瞩目的新篇章。然而他也不是在复制之前的标准。在继承夏帕瑞丽华美典雅与自由不羁完美并存的精髓的同时,他也融入了新锐现代的时尚元素。虽然对于约翰·加利亚诺(John Galliano)来说,他实在是太强势了些。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周梦平)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