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2014年1月AAC艺术中国月度观察报告之艺术出版物:《激进艺术小史:八十年代上海记事》

2014-01-25 10:16:47 未知

  书名:《激进艺术小史:八十年代上海记事》

  作者:赵川 著

  出版社:上海三联书店

  出版时间:2014-01-01

  内容简介

  《激进艺术小史:八十年代上海记事》这份个人观察以上海为立足点,记录了八十年代前后不同艺术团体、艺术家各自的或相呼应的实验、实践、态度和观点,重新挖掘和厘定了他们工作的意义。它并不能概括当时蓬勃于中国各处的美术运动和新兴艺术的全部,但是上海的这一段艺术小史,确曾为这座城市乃至中国社会提供了勃发而出的艺术能量。

  作者简介

  赵川,60年代出生,在海外生活多年,现居上海。创作跨越文学、评论、戏剧、电影和视觉艺术等领域。曾任北京大学访问学者、台北驻市作家。中篇《鸳鸯蝴蝶》获2001年台湾联合文学小说新人奖首奖。其他奖项包括2000年澳大利亚国家文学创作基金等。赵川作品:书籍有《上海抽象故事》(艺术史)、《不弃家园》(随笔)、《鸳鸯蝴蝶》(小说)、《海外·人》(随笔)、《悉尼八怪》(随笔)、《赵川旅澳摄影作品集》(摄影)。戏剧有《狂人故事》、《38线游戏》、《台北38度线》、《黑洞·结局》、《厕所的脸》。

(责任编辑:张天宇)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