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专访】400热度艺术家马骏:真正好的市场是透明的,对艺术家有正能量的

2014-01-26 23:55:55 张张

【雅昌艺术网400买家服务中心咨询艺术家热度榜】艺术家专访系列之三

雅昌艺术网400买家服务中心咨询艺术家热度榜

  1月17日,雅昌艺术网400买家服务中心公布最新咨询数据,曾健勇再夺【雅昌艺术网400买家服务中心咨询艺术家热度榜】榜首,黄丹、党震、刘庆和、范扬、周京新、夏禹、马骏、梁文尧上榜本期人气艺术家。

  400买家服务中心监测数据同时显示,本期共有242位艺术家被买家咨询,可见买家直接寻购中意艺术家作品亦为艺术品交易的重要方式之一,而雅昌艺术网自助官网正是买家与艺术家直接交易的桥梁。

  雅昌艺术网专访上榜艺术家马骏,了解他“被咨询”的感受以及明年的展览与艺术计划。

艺术家马骏

  雅昌艺术网:艺术家您好,您是否知道雅昌艺术网开通了400买家服务中心,有意向藏家或买家可以直接打电话咨询、了解艺术家及其作品?上个月,您成为被买家咨询次数排行前十的艺术家,对雅昌开通这种咨询方式和上榜有怎样的感受?

  马骏:感谢大家的关注。对于艺术家来说,自己在工作室搞好创作是本职。一个良好的市场是与众多藏家的关注和媒体的传播和报道是分不开的。

  真正健康的市场是全息式的,只有每个环节都在良性运转,最终才能达到好的艺术被认知和了解的效果,同时对于艺术家也是正能量的一件事。对于我这样的年轻艺术家,没有想过要迎合市场,画了自己想去表达的作品没有刻意地迎合市场,能够得到这么多人的关注,真的很感谢。

  雅昌艺术网:上榜400买家服务中心咨询艺术家热度榜与您过去一年的艺术实践是分不开的,在过去的2013年里,回顾您的创作和艺术圈,您有怎样的感受?

  马骏:我把绘画理解成我生活的一部分,没有把它和生活隔裂开。2013年跟2012年比起来,创作的时间多了,投入的精力更集中了。

  过去的一年里大大小小参加了一些展览,但展览没有耽误太多的创作时间。虽然展览创作任务重了些,还是希望在精神放松的状态下去创作。

作品-人物-2013年作-30x50cm

作品-人物-2013年作-25x78cm

  雅昌艺术网:李津老师曾点评您的作品,认为您的画有古意,有气息,帅气,还谈到您收藏了许多远古的陶器、砖瓦,从中汲取营养,然后把能量在绘画中释放。您如何看待传统文化对您的滋养?有一种观点,当代水墨之所以当代是能够反映当下社会,您画了《深居》、《观望》系列,画中现身的皆是穿着长袍、富有闲情的高僧,是不是也反映了您一种对时下社会的观望和超脱态度?

  马骏:画家自身绘画语言的形成,不是短时间的事情。这里参杂了太多的因素,但最终还是要通过这些形象传达一个真实的自己,所以在我个人理解,形象只是画家的精神载体,这里会比较直接地反映画家内心对当下生活的解读以及对审美的一种把握。

  雅昌艺术网:打电话咨询的买家中,很多买家十分期待您明年的作品,能不能透露下明年有怎样的展览展出和创作计划?

  马骏:明年会一如既往地按照这个节奏去做,画画是每天都在生长的过程,就像树和花草的生长一样。明年展览方面现在接到了上海、北京、南京等地的邀请。艺术家不能为了应对市场做作品,像我这样的年轻艺术家,还是慢慢来吧。

  雅昌艺术网:谢谢马老师接受采访,祝您新年快乐!

  雅昌艺术网400买家服务中心简介:围绕艺术品收藏全程提供多维立体导购服务、线上线下交易导购、艺术品真伪鉴定备案三类顾问式服务,上线60天内接到3084通寻购艺术品的咨询电话。以400买家服务中心监测数据为基础,隆重推出第二期【雅昌艺术网400买家服务中心咨询热度榜】,具体包括【雅昌艺术网400买家服务中心咨询区域热度榜】【雅昌艺术网400买家服务中心咨询画廊热度榜】【雅昌艺术网400买家服务中心咨询艺术家热度榜】三大榜单。

(责任编辑:张婷婷)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