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2014年1月AAC艺术中国月度观察报告之艺术家-装置多媒体类:徐冰

2014-02-10 09:08:06 未知

徐冰

2014年1月AAC艺术中国月度观察报告之艺术家-装置多媒体类:徐冰

  重要艺术活动:

  2014年1月25日国际当代艺术家徐冰亚洲地区首度大型个展《徐冰:回顾展》在台北市立美术馆开幕

  本展网罗国际当代华人艺术家徐冰自1975年以来,长达40年的重要代表作,为首次集结多项其历年具代表性之大型装置作品,且依北美馆空间现地调整或制作,更是他在国际上的第一个大型回顾展。展品共22组件,包括早期的素描与版画、行动艺术纪录,1990年代初期奠定其艺术成就与国际地位的关键之作《天书》与《鬼打牆》,后续发展以动物为角色的观念作品、以中英文转译为题的《A, B, C…》、《转话》、《英文方块字书法与教室》,以及到1990年代末期以来,他受邀于国际间不同机构的主题策画,进行在地对话的创作,如《文字写生》、《烟草计画》、《何处惹尘埃?》、《背后的故事》、《汉字的性格》等,以及他面对21世纪全球化社会处境,为表达具普遍性的个人关怀,如以纽约911事件为引,借六祖慧能之智慧的作品《何处惹尘埃?》,以及用“标志语言”制作一本全人类都看的懂的《地书》等作品。
 

  徐冰简介:

  徐冰,1955年生于重庆,1981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1990年接受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邀请,以荣誉艺术家身份移居美国,长期活跃欧美,是国际艺坛极为重视的当代华人艺术家。2007年起返回中国任北京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

(责任编辑:张坚)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