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兼容•跨界---沈小虞赴俄罗斯油画 国画邀请展

2014-03-10 09:49:45 未知

  

中国画《重庆朝天门》

  5月28日,俄罗斯克拉姆斯科依国家美术博物馆,一场个人画展在这里举行!这场个展,让他成为首位在克拉姆斯科依国家美术博物馆开展的中国人。

  去年11月,作为友好访问学者,重师大美术学院副教授沈小虞前往俄罗斯沃罗涅日州国立师范大学留学。

  今年2月,应沃罗涅日州艺术家联盟的邀请,沈小虞参加了由克拉姆斯科依国家美术博物馆和法国艺术策展人组织的《小幅画美术作品欧洲巡回展》。

  巡展中,克拉姆斯科依国家美术博物馆馆长第一次看到了沈小虞的画,一个月后,他单独约见了沈小虞,邀请沈小虞去举办个人画展。

  沈小虞介绍,赴俄留学这段时间,他画了油画、国画近百幅,决定从中挑选60幅办个展,“油画的题材全是俄罗斯的风景,国画有少部分俄罗斯风景,更多的是朝天门、黄葛古道、磁器口等重庆的城市风景和巴渝老建筑。”

  5月28日,画展在克拉姆斯科依国家美术博物馆如期举行。

  “开展当天,上千俄罗斯人赶来参观!”沈小虞说,看完展览后,俄罗斯沃罗涅日州艺术家联盟主席盖勒塞姆瓦高兴地握着他的手说:“沈先生,我被你的作品带到了中国,我仿佛走在山城重庆的大街上,我将来一定要去看看重庆这座美丽的城市。”

  画展开展后,短短3天时间里,便吸引了2000余人观展。展览第二天,沈小虞受邀前往沃罗涅日第15艺术学校给学生们介绍中国画。

  目前,参展的油画《涅瓦溜茨大街》、中国画《重庆朝天门》已被博物馆收藏,个展将持续1个月。

(责任编辑:张彦红)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