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龚云表:画如其人--忻东旺的纯朴令人感动

2014-04-04 11:13:41 未知

  近日,由于与画廊密切合作的艺术家忻东旺先生不幸于今年1月病逝,原曲画廊决定推迟原本将要举行的海派旅美旅法艺术家作品展,举办“春季联展缅怀东旺”,以此展览纪念东旺。参加展览艺术家包括:忻东旺(已故) 、张自申、黄阿忠姜建忠、徐唯辛、施本铭、彭小佳、肖谷、何曦、韩巨良、殷雄、张晨初、何振浩、齐新。作为海派艺术家们的好朋友、老朋友,此次参展的多数艺术家都与忻东旺共同交流的经历,相识交往的点滴故事在此时都已成为难忘的回忆。

  龚云表:画如其人--忻东旺的纯朴令人感动

  当年忻东旺为评论家龚云表所作的肖像速写也出现在此次展览中,龚云表老师特意将此作品借展原曲画廊,回忆起当年忻东旺为其创作的素描作品,龚云表老师点评说:“我这份速写略显夸张,比一些具象的再稍微走远一点,这是我们现在比较少的一种图式风格,这是他自己非常个性化的一种语言,他的很多作品,绝大部分的作品都是通过写生完成的,实际上是一种创作的方法,从他们这一代开始,重新把写生作为创作的手段运用到自己的创作上去,这实际上是非常好的一个传统发扬。”

  龚云表老师说,画如其人,忻东旺是一个具有文人气质的艺术家:“他真正体现出来画如其人的一面,他是非常朴实、很纯粹的人,他从来不畏言自己是草根出生,也不畏言自己是一个农民。他从底层靠自己的努力成为一个画家。他的题材都是农民为主的、即使他的“静物”,也与农村有很紧密的关联。这是他的一种乡情以及对故乡的一种回报和一种回馈的方式,这些感情跟大地、农村、跟他的故乡是完全贴一起的,他的作品是他生命的一种体现。他的语言、文章也很诙谐,但是他的文章所要表达的也就是他朴质、很纯朴、很真诚的内心世界,他既是表里如一,又是作品与思想高度统一的艺术家。这样的画家,在当下是不多见的。”

(责任编辑:董晓帅)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