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理查德·塞拉:卡塔尔大漠中的雕塑家

2014-04-11 09:31:54 孙源编译

  据卡塔尔多哈新闻社(Duoha News)2014年4月9日报道,在位于卡塔尔境内某大漠,理查德·塞拉最新大尺寸系列钢铁雕塑装置作品亮相。大漠的浩瀚无边与该装置新作的巍然挺立,纵横之间,交相呼应,实为壮观!

  美国艺术家理查德·塞拉及其雕塑新作《东方-西方/西方-东方》

  据卡塔尔《多哈新闻》2014年4月10日报道,由美国杰出雕塑艺术家理查德·塞拉(Richard Serra)制作的高约15米大型钢板雕塑新作近日在卡塔尔遮科利市Brouq自然保护区内揭开了神秘的面纱。该系列雕塑新作共计4尊,取名为“东方-西方/西方-东方”(East-West/West-East)将作为永久装置矗立于自然保护区内。

  据卡塔尔博物馆管理局的公告显示,该雕塑作品座落于一片自然保护区中,卡塔尔酋长之女兼卡塔尔博物馆管理局主席Sheikha Al Mayassa女士在4月9日的下午时分出席了揭幕典礼。该系列4尊雕塑新作与理查德·塞拉的代表作品一样,皆运用了地心引力、大尺寸等相关空间概念。

  在被《多哈新闻》记者问及为何会选择在沙漠之中创作如此巨大的铁制雕塑时,理查德·塞拉坦言:“选择在这片沙漠中展示这些雕塑作品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这还得感谢一个名叫“Sheikh Hamad”的朋友,因为在寻找这片‘风水宝地’的过程中,他一直陪伴着我。嗯,之所以会选择这里,也是缘于他的一些‘想法’。在他很小的时候,他叔叔就经常带他来这里来看羚羊(此地处于自然保护区)。我想,或许正是因为这里拥有着特定的光环,我才最终选择将雕塑作品安置于此。”

  据悉,座落于卡塔尔卡塔拉市的卡塔尔博物馆管理局(Qatar Museums Authority)如今正在举办一场理查德·塞拉作品个展,展览将持续到2014年7月6日。

  英语原文链接:http://dohanews.co/photos-sheikha-al-mayassa-unveils-new-towering-sculptures-desert/

(责任编辑:王松)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