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广西艺术学院油画系年展颁奖典礼

2014-04-17 11:45:46 韩斯明

  现场开幕式

  颁奖典礼现场

  现场合影

  雅昌艺术网讯(韩斯明) 2014年4月16日上午,由广西艺术学院美术学院主办,广西友茗堂文化交流中心、广西保瑞投资有限公司承办,广艺术学院油画协会协办的广西艺术学院油画系年展颁奖典礼在广西艺术学院相思湖校区拉开了帷幕。出席本次颁奖典礼的嘉宾有广西艺术学院美术学院院长黄超成、广西艺术学院科研处处长,美术学院副院长刘新教授、广西艺术学院副院长李福岩、广西艺术学院基础部主任罗思德、广西艺术学院基础部副主任黄光良、广西艺术学院油画系教授黄菁、油画系主任何光,副主任文瑶、广西艺术学院第第一工作室主任沈铭存、第三工作室主任谭勇石、四工作室主任徐贵中、广西友茗堂文化交流中心执行董事唐运宝、广西保瑞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杨皓、广西艺术学院艺术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南一、广西美术界杂志主编孟远烘以及油画系的同学们。

  本次油画系年展的颁奖典礼旨在于通过展览的方式检阅同学们在一年当中的学习成果,不同奖项的设置是激励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和创作中的动力所在。同时,本次开幕典礼的成功举办也象征了2013年度油画系年展活动正式的画上了句号。

  评选的流程是以各个工作室推选为基础,每个工作室推选6位同学,每位同学提交2~4幅作品,然后由各个工作室的主任老师统一初选,并进行不记名投票。最终再按票数高低选出了10个学术奖以及筛选出每个工作室4个作品奖,导师工作室三个作品奖。评委老师将会从作品中反应出的学生自己基本造型能力以及个人追求的角度出发,作为评选的标准,而不再是单一让基本功好坏作为评判作品的标准。

  对于通过本次年展中学生们作品特点的问题,文瑶表示首先这些作品比较完整且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反应了同学们自身的追求风貌,虽然技法不一定炉火纯青,但在一定程度上的展现了学生自己的基本造型能力。而且这些作品中,同学们的表现风格是趋向于多样化的形式发展的,并没有出现顾虑中的片面、单一的问题。他还表示,之所以把所有作品集中在进行评选,本身就是一种相互之间的比较关系,相当于把优秀的作品进行再一次的比较。老师们以自己的眼光和见识发现这些作品还是有很多突出的地方,就不会有风格倾向等问题的出现

  本次广艺油画系年展的成功落幕,同时也是宣告了2014年度油画系年展的即将开始,期望着更多的同学能够在新的挑战中战胜自我,找到自己的方向,为广西的艺术生态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潘慧敏)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1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1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