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亮剑广艺本科毕业展之美术学院篇

2014-04-28 21:21:55 韩斯明

  

  现场开幕式

  

  展览现场

  

  展览作品

  雅昌艺术网(韩斯明)讯,2014年4月12日,由广西艺术学美术学院主办的本科毕业展在广西艺术学院相思湖校区美术馆拉开了帷幕。出席本次展览的嘉宾有广西艺术学院副院长陈应鑫,广西艺术学院美术学院院长黄超成,广西艺术学院科研处处长、美术学院副院长刘新,广西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李福岩,广西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莫小珍,广西艺术学院油画系教授黄菁,广西艺术学院水彩系教授刘广滨,广西艺术学院综合造型系教授郑万林、油画系主任何光、油画系副主任文瑶,版画系主任李翔,史论系主任闫爱华,油画系教师雷璨铭等陪伴同学们四年的老师们,以及友茗堂文化交流中心唐运宝,广西保瑞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杨皓以及参观展览的同学们。

  展览从4月12日开始,在这期间将会展出油画、版画、水彩插图、多媒体综合艺术、电脑绘画等各个专业的学生作品。在各个专业的作品中可以看出同学们对于这次展览的重视,其中不乏许多思维活跃,创意新颖的毕业创作,是2010级美术学院的同学们对于四年的本科学习中正是的向外界交出自己一份满意的答卷。

  

  油画作品

  

  行为艺术《简单动作》

  

  版画作品

  毕业展中少有的行为艺术

  在历年以来,美术学院的毕业展中不乏学生的优秀作品,除了作品中细腻的色彩以及技法的把握是吸引公众的眼球之外,更有一些小的特色活动成为了毕业展这道大餐中的饭后甜点。今年的毕业展也是一样,2010级油画专业的学生谭仲羲创作的行为艺术《简单动作》在毕业展之余为公众带来了互动与视觉上的冲击。作者将黑和白两种不同的颜色装满在气球中,自己屈膝下跪,让公众将气球往自己身上砸。由于创意新颖和方式的不同,吸引了很多的公众与学生一同参与并完成了这个行为艺术。谭仲羲表示自己之所以运用这样的行为主要是想表达了自己对于即将离开校园以及将要逝去的青春的看法。非黑既白的颜色更象征着在人生过往的经历中各类好与坏的交融,毕竟每个人都不可能是完美的。那么屈膝下跪的形式则是对于自己的校园、甚至是学习艺术的过程的一次检讨。通过黑色与白色两种不同的颜料汇集在自己的身上形成的灰色,或许这也是作者对于自己身处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看到的社会颜色。

  综合绘画系的整装待发

  综合造型系主要由多媒体综合绘画、电脑绘画、装帧插图、水彩四个专业组合而成。从2004年至今,得益于学院的结构优化以及教学创新,逐渐的成为了美术学院既油画、版画外的又一王牌之师。综合造型系教授郑万林表示课程的创新主要表现在由实践和教学相结合,跟社会上有实力的出版和印刷机构合作,着重突出教学实践活动,注重行业发展的前沿信息。并且,通过这次毕业展可以看到综合造型系的水平是非常不错的,尤其是装帧插图专业。从第一批插图专业的毕业生开始,到现在已经是第五批了。随着教师队伍水平逐渐提高,历年以来的教学成果一届比一届优秀。而且,学生的思维更为活跃,绘画的基本功底扎实。在他们当中,有动手能力很强的、有实践经验丰富的、还有自身具有奇思怪想的同学,因此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情。所以,在毕业展之余也看到了这只美术学院的又一王牌之师踏入社会的前景和希望。

  

  插图作品

  

  水彩作品

  

  展览作品

  对未来寄予厚望

  作为本次毕业展主角的油画专业选择了在毕业的舞台上率先登场,展览共展出了72名同学共80余幅作品,涉及山水写生、人物表现、抽象主义等艺术题材,细腻的笔触下组合而成的画面让整个相思湖美术馆充满了艺术的气息。油画系教授黄菁表示,毕业展是一件必定要做的事情,是规定动作。这一次展览的作品,是对于在教学水平上的检阅。当然,每一届的毕业展水准都会稍有不同,老师教的如何,学生学的如何都会对毕业展产生不一样的影响。因为每一届的学生的学习状态可能都是不一样的,所以他自己的表现也是不一样的。那么对于这一届的毕业展来说比前两年要好很多,感觉也比较整齐。在当中存在的问题也会开会做出总结,对教学当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改进以及修改,让每个工作室的教师引起重视,改变一些教学思路,让未来发展中走的更好。

(责任编辑:刘梦盈)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