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中国版画收藏家协会举行首届版画收藏展览

2014-04-29 10:43:27 未知

  中国版画收藏家协会将于4月27日至5月2日在北京鲁迅博物馆举行中国首届版画收藏展览。

嘉宾到场

嘉宾签到

 

开幕式现场

  从中国版画收藏家协会秘书处获悉,此次展览是中国版画收藏家协会正式成立后的首次大型活动。经过广泛征集,经评委会细致评选,确定了100件参展作品。这些作品涵盖了中国新兴版画的整个历史过程,既有王琦、古元解放前国统区和解放区的版画精典《石工》和《人桥》,又有解放后力群《春夜》、李桦《征服黄河》、晁楣《北方九月》、李焕民《藏族女孩》等版画精品。改革开放后,中国版画绚丽多姿,涌现了宋源文《不眠的大地》、李宏仁《抗日英雄赵一曼》、郑旭《拉古风情》、周胜华《霜降》、季世成《雪后料草沟》、李彦鹏《割谷》和陈超《天地同气》等版画力作。这些版画作品都是不同时期的代表性作品和全国大展的获奖作品,由于年代久远,大部分原版已毁,不少版画成为孤品。此次展览题材丰富、版种多样,充分展示了我国近现代版画的最高水平。

鲁迅博物馆黄乔生馆长致辞

现场布展中

研讨会现场

  中国版画收藏家协会是个新兴的组织机构,意在引领版画收藏方向,展示版画收藏成果,协会将不定期组织版画联谊活动,研究版画创新发展,提供版画交流平台。(魏魁)

(责任编辑:刘欢)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