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2014艺术北京系列专访】之站台中国当代艺术机构负责人陈海涛

2014-05-03 01:55:54 闫琰

站台中国当代艺术机构负责人陈海涛

  (雅昌艺术网讯)艺术北京走到第九届,依然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开幕,依旧是4月30日的VIP预展,开幕时间却提前到了下午3点。展览场馆也有扩大,经典馆移师至俄式风格的农业展览馆3号馆,和原馆当代馆同时展出,总展出面积约2万平方米。 本届“艺术北京”集中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近150家画廊和艺术机构共同亮相。 总体而言,艺术北京一贯以来的本土路线,在当代馆似乎尤其明显。随着中国大陆画廊品质的提升,更多优秀的当代画廊以更好的面貌在当代馆中呈现出来。在VIP预展当天,雅昌艺术网对站台中国当代艺术机构负责人陈海涛进行了采访:

  雅昌艺术网:您对今年的艺术北京整体感觉是怎样的?

  陈海涛:还好吧,感受往年也都是这些,应该还是有进步。

  雅昌艺术网:听说今年藏家比往年多一些?

  陈海涛:看着应该是比往年多一些。

  雅昌艺术网:整体效果呢?

  陈海涛:整体的效果应该还不错。关注度还是很高的。

  雅昌艺术网:介绍一下今天我们带来的艺术家还有作品。

  陈海涛:我们带了三个艺术家的作品,马轲、王宁德、陆磊,三个不同的媒介,一个是马轲绘画,七十年代的艺术家,还是跟我们这几年做得比较符合,强调绘画类的;王宁德一直是做影像和摄影的一个艺术家,带了三件他的新作品,最新系列的作品;陆磊这三个人都是七十年代的艺术家。都还是不错的艺术家。

  雅昌艺术网:你们选的时候会把他们的呈现方式上,大小上会有这样一个考虑吗?

  陈海涛:一定会考虑,从媒介上到风格都会考虑。

  雅昌艺术网:对比来参加艺术北京的艺术家和将来去香港巴塞尔艺术家的作品选择上会有什么区别?

  陈海涛:会有一些区别,肯定是跟我们整体的节奏,包括对艺术家推动的选择还是有一定的计划,或者是一个策略。

  雅昌艺术网:香港会偏重怎样的?

  陈海涛:我们这次香港博览会面貌比较全,以绘画为主题,也会有一些新媒介。

  雅昌艺术网:会选择一些更年轻的艺术家吗?

  陈海涛:三代都会有,六十年代像王音、赵刚,七十年代像贾蔼力、秦琦、马轲,更年轻一点的八十年代也会有。

  雅昌艺术网:对于现在香港拍卖行纷纷开辟的艺廊空间你有什么样的想法?

  陈海涛:艺廊空间,苏富比他们做的,正常,谁都有权利做。

  雅昌艺术网:他们算是延伸到一级市场了吗?

  陈海涛:应该算,因为中国比较特殊,拍卖行也一直涉及到一些一级市场的事情,比如中国的艺术家可以直接送到拍卖行,这也一样是一级市场,中国特色。

  雅昌艺术网:你对于现在五个月过去了,14年,你觉得今年的情况怎么样?

  陈海涛:应该还好,我们还好,我不知道别人怎么样。

(责任编辑:罗书银)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1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1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