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潘育川水墨风景精品展开幕

2014-05-05 09:08:07 冯善书

  “我想用笔墨和心境重塑山川。”日前,广东留洋画家潘育川水墨风景精品展在广州艺博院二楼开幕,数十幅以美国风光为蓝本的中国画作品吸引大批藏家前往观摩。潘育川平时在用相机进行当代观念摄影创作的同时,也在用毛笔、宣纸、水墨进行中国山水画创作。他告诉记者,将这两个种类的艺术创作同时并列,似乎有些牵强,但是为了说明现代艺术观念与作为传统中国绘画中的一个大系——山水画,是否可能在某一点上相互接合?对此,他自己的观点是,不管是事实的纪录还是对现实虚幻的重构,通过摄影镜头的“窥视”,人物与自然的记录形成的作品,与用中国传统绘画工具为艺术载体的作品,都只是直达心源的不同通道而已。

(责任编辑:王飞(广州))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