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刘灿铭

2014-05-12 09:58:08 未知

  我与林尔兄属同龄人,每与之交往甚感舒适与恬静。他是位中国传统文人,骨子里都透出了文人气息,品格独立,为人谦和,彬彬有礼。他的气息感染着我,而更多是滋养着我。林尔兄的气质决定了他的审美取向,取法高古的甲骨文入书、入印,他没有刻意去模仿甲骨文,而是用自己人格化的甲骨文去创作。所谓人格化,就是用自己品格结合时代特征吸取甲骨文的精神,化出自己的品味。林尔兄入古深,又出新意,出入自如,古意盎然;线条瘦硬挺拔,清爽直率,干净利索,生机勃勃;作品文静儒雅,心无挂碍。林尔兄大作古气、清气、静气扑面而来,完成了人、书和印的统一。

  刘灿铭 中国书法家协会楷书委员会委员 • 江苏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彦红)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