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读书推荐:民国摄影文论

2014-05-20 15:31:54 未知

民国摄影文论

  编辑推荐:

  本书是对民国时期摄影文论的一次系统梳理和解读,更是摄影研究者的重要参考资料。

  作者简介:

  祝帅,北京大学博士、中国艺术研究院副研究员、文化部青联常委、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兼任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导师、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客座教授,2003-2008年任教于中央美术学院。出版专著《中国广告学术史论》、《中国文化与中国设计十讲》、《设计观点》,译著《智慧文学》、《流派·艺术卷》等7部,发表论文100余篇。获第四届中国书法兰亭奖·理论奖,中国文联第八届文艺评论奖,全国第八、九届书学讨论会一等奖,北京大学优秀博士论文奖,北京大学第十届研究生学术十杰等。

  杨简茹,辽宁丹东人。本科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获学士学位;研究生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获硕士学位;现为云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讲师,兼任《美术观察》特约栏目主持。出版专著《写生日记》、译著《100个改变平面设计的伟大观念》等,曾获第十二届“美苑杯”全国高校美术史学论文评比最高奖——学术奖,在《美术观察》、《艺术与设计》、《美苑》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一部对近代中国摄影文论进行甄选和研读的学术著作,既包括已为摄影界熟知的经典文献,也补充了此前为人所遗忘的一些重要成果。研读并非是简单的资料汇编,而是对资料进行发掘、甄选、梳理和研读。希望通过本书对20世纪前期中国摄影学术史的研究及解读,为学界进一步的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佟雯)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