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观景寻瓷——水云间•艺术微景观”在景德镇展出

2014-05-27 09:36:55 未知

  5月25日上午,观景寻瓷——水云间•艺术微景观景德镇展在昌南大道6号《中国收藏》展厅举行。展览至6月1日。

  记者在展厅看到,展厅内的艺术微景观作品利用高科技的水质净化材料日本火山泥组合而成,颠覆了传统盆景和鱼缸的感念,集山水画之艺术精髓而成,造景布局如同山水画笔墨迹的自然交融,透露出独特的语言表现力和视觉效果。望而纵深,小中见大,局部简中求繁,整体纯朴空灵。主体结构造型采用陶瓷材料通过仿真雕塑手法,外观采用超白玻璃,水质清澈。自然的原木和山石、水生植物和其他的各种植物通过艺术手法,营造大自然的生态环境。《逍遥云水》、《心印自然》、《山水清音》、《宁静致远》、《云水禅心》……,观景寻瓷,每件作品都是一景、一天地。

  参观者周女士对记者,看水云间•艺术微景观作品,仿佛走进了鸟语花香的山林,聆听着叮叮咚咚的山涧水,使人心旷神怡。创作者林依峰向记者介绍,水云间•艺术微景观是自然的,也是艺术的。当记者问到水云间•艺术微景观与传统的盆景和鱼缸有什么区别时,林依峰说:“水云间•艺术微景观由于采用了火山泥的过滤材料,每一个颗粒中有着微小的空隙,通过底部的过滤,充分让水从空隙中流过。空隙里大量的繁殖各种微生物,给微生物创造了赖以栖息繁殖的优良空间,不仅能分解水中的氮、磷等有害物,也能分解水中的硝酸盐物质,超强的微生物硝化能力与反硝化能力,长期无需换水(一年以上)拥有酸碱两性缓冲机能,长期保持PH值的稳定。从根本上解决了传统鱼缸需要换水的麻烦,只需每天加入自来水补充挥发的水分。同时其植物的选择、苔藓的采集来自于大自然。通过人工的培植,真正做到了把大自然搬回家。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心蓝)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