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北京歌德拍卖有限公司重要声明

2014-05-31 12:02:53 未知

  关于北京歌德拍卖有限公司2014年春拍“小雅观心——赵庆伟藏名家文稿墨迹专场”封面拍品——莫言《苍蝇·门牙》手稿拍卖一事,北京歌德拍卖有限公司现郑重发表声明如下: 一、歌德拍卖携手收藏家赵庆伟先生首次推出的“小雅观心——赵庆伟藏名家文稿墨迹专场”,旨在唤起公众对现当代名家手写原稿的价值认知,以便更好地保护手稿、传承优秀文化,弘扬文学创作笔耕砚拓之传统。歌德拍卖亦希望通过拍卖之形式,充分挖掘名家手稿的文化价值、历史价值、艺术价值和市场价值。

  二、歌德拍卖感念社会各界人士对本场拍卖封面作品——莫言短篇小说代表作《苍蝇·门牙》手写原稿的持续关注。特别鸣谢包括甘肃中贸集团在内的国内外多家知名企业及多 位收藏家对此手稿表现出的浓厚兴趣。在各方努力下,截至拍卖前一天,此《苍蝇·门牙》原作的私洽价格最高已达到400万元。

  三、歌德拍卖在与本场委托人收藏家赵庆伟先生、著名作家莫言先生、著名主持人崔永元先生、解放军文艺出版社、多位国内外知名企业代表以及相关收藏家进行多轮 积极友好磋商之后,决定尊重赵庆伟先生及莫言先生的共同意愿,将第46号标的--莫言书稿《苍蝇·门牙》予以撤拍。

  四、歌德拍卖及相关工作人员为此份手稿上拍,组织举办各类学术性研讨会,并在著述查录、笔迹鉴定、图录编排等方面,付出巨大辛苦。经歌德拍卖董事会紧急商榷,歌德拍卖将携手收藏家赵庆伟先生、著名作家莫言先生及解放军文艺出版社将莫言书稿《苍蝇·门牙》共同无偿捐赠给中国现代文学馆。

  五、歌德拍卖将另择佳期隆重举行莫言先生短篇小说代表作《苍蝇·门牙》手书原稿捐赠仪式,并召开相关学术研讨会,欢迎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加。 北京歌德拍卖有限公司 2014年5月31日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王林娇)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