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Wi-Fi究竟长什么样?

2014-06-25 09:32:19 未知

Wi-Fi究竟长什么样?

  其实每一天,Wi-fi都在我们的生活中,低调地提供着我们与世界沟通的渠道,但鲜有人知道Wi-fi到底是什么,更别提见过Wi-fi的“真容”了。

  带着我们共同的疑惑,知名艺术家兼博主尼克拉•莱米(Nickolay Lamm)决定一探究竟。在假定Wi-fi信号可被肉眼识别的前提下,他拍摄描绘出了Wi-fi的大小、形状甚至是颜色。

Wi-Fi究竟长什么样?

  他表示,如果可以把Wi-fi信号用肉眼可见的形式表现出来,人们会对科技更加心怀感激。现在太多人对于科技带来的便利觉得理所当然了。

Wi-Fi究竟长什么样?

  为了展示出Wi-fi的真容,莱米特地请来了前美国航空总署雇员也是天文学家的布朗宁教授(M. Browning Vogel, Ph.D.)。布朗宁教授解释出无线科技背后的科学依据:Wi-fi 是一个以波为形式传递的能量场。这些电波有着自己特定的波长,峰距以及波速。Wi-fi 的传播速度比无线电波快,比电磁波慢。这一特性使得Wi-fi的在传播过程中不会被其他波段的电波干扰。

Wi-Fi究竟长什么样?

Wi-Fi究竟长什么样?

Wi-Fi究竟长什么样?

Wi-Fi究竟长什么样?

Wi-Fi究竟长什么样?

  Wi-fi电波的峰距从3至5英寸不等,波峰和波谷分别被电脑标记为1和0,这些1和0组成的数字链又被转换成字符、字母和数字,用来显示我们邮件中和网站里的内容。一般而言,Wi-fi 信号在传播过程中,会随着波幅的增加而逐渐减弱,因此靠近信号发射中心的电波就要相对大一些。图中的Wi-fi信号是在理想的情况下通过不同的子频道传播的,他们分别被标记为红色、黄色和绿色等。

  年仅24岁的莱米,用图片展示了常被人们忽略的范畴,他研究的课题具有艺术性与实验性,通常是与其他艺术家一同合作完成的。其实,莱米并不是第一位想要把这些“隐形”的力量付诸呈现于世的艺术家。 2013年,来自澳大利亚的建筑师皮特•杰里仕(Peter Jellitsch)在他的公寓中用时45天时间测量并记录下了Wi-fi的活动踪迹,并绘制了一张Wi-fi 信号的示意图。更早些,瑞典奥斯陆建筑设计学院就曾通过光影绘画的方式,试图记录Wi-fi真实的样子。

  不管怎样,莱米的图片还是目前最全面、最为生动的展示出Wi-fi“真容”的作品。莱米表示:“我很意外,Wi-fi并不像我当初想象的那么简单。”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佟雯)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