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宁德福鼎太姥山疑发现千年白茶古树 对其保护管理

2014-07-14 20:24:22 曾云斌

  7月13日,来自福鼎市乃至福建省的茶界、茶文化界,禅茶界知名人士十余人共同为近日在太姥山青龙洞前发现的疑似太母娘娘种植的千年白茶古树定名“中国太姥山稀密传承白茶古树”,并在太姥山青龙洞举行保护管理揭彩仪式。

  福鼎太姥山发现疑似千年白茶古树

  据传,该白茶古树系太姥蓝姑(即太母娘娘)种植,茶树底部直径估计几十公分,茶树分五个分枝,每个分枝直径十几公分,有一花开五叶之味。为保护这一稀有的白茶古树,太姥山青龙洞当家人委托福鼎市柏洋净宗农业专业合作社进行保护管理,福鼎市白茶老字号——张元记茶业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当日,中国佛协理事、福建省佛协副会长、资国寺住持贤志法师和福鼎市柏洋村书记王周齐共同为白茶古树揭幕,正式启动了对这一稀有白茶古树的保护管理。著名茶文化专家邵长泉及福鼎市知名白茶企业老板等十余人参加了揭彩仪式。(记者 曾云斌 文/图)

(责任编辑:牛静笛)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