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广州宣亦:白氏山水杰作之《白庚延款河汉无极》

2014-07-24 00:43:56 未知

  

  长:364cm 宽:145cm

  意境之美,让人如痴如醉  

  《白庚延款河汉无极》  

  白氏山水之杰作

  白庚延,祖籍河北景县,1940年出生于山东省德州市,1962 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并留校任教,曾任天津美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全国美展评委等职,在美院教学期间,对教学体系的形成起到了重要作用。同年师从王颂馀 先生修山水、书法、画论,所作山水继承传统,并取西画之长,朴实厚重,气势畅达。

  白庚延创作的系列黄河及其它山水作品,是别具风格和时代风貌的艺坛经典,对前人有大幅度突破。他以热烈、奔放、拙朴、苍劲的风格内涵,创作出一件件情调古雅凝重的杰作,表现出他对中华民族终生不渝的爱。其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美展和国际展览。

  白庚延在坚守中国画传统基本要素的路途中,发展并创新出自己的程式与风格。展览之中带给人的自然之感,体现出作品更及他本人的浩然坦荡之气,从他的山水画也明确地读出了气象昂扬的当代中国精神。

  他着力通过山水画来表现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崇高品格和勇往直前的时代精神。他的画气象博大,豪迈豁达,人们从他的山水画可以明确地读出气象昂扬的当代中国精神。白庚延善于画水,所画黄河最富个性与创造性,画面上的黄河水或急流奔湍,或激浪拍空,或潮平如镜,或平波浩渺,寄托着他对养育了华夏母亲河的深厚感情。

  他笔下的大山,多取高远之势,壁立千仞,浑融沉厚,气势强悍;展出的《冬晴寥落太行眠》可谓典型。他笔下的坡谷丘陵,多取平远之势,或清明,或朦胧,或跌宕,或辽阔,流溢着北国土地的诗意。其画法,大致脱胎于北派的斧劈皴系,以水墨块面和虚实处理为主,引入光的因素,赋予画面以阴晴明灭的变化和生命活力。浑厚、真实、亲切,强烈的整体感、现代感和充沛的诗情,成为其山水作品的基本特征。

  此款白氏山水杰作之《白庚延款河汉无极》是别具风格和时代风貌的艺坛经典,对前人有大幅度突破。他以热烈、奔放、拙朴、苍劲的风格内涵,创作出一件件情调古雅凝重的杰作,表现出他对中华民族终生不渝的爱。画出了黄河波涛奔腾的英雄气概,以黄河为祖国母亲造像,为民族树碑,表现了大文化的理念。此款白庚延大师的杰作,笔墨豪放,风格独特。《白庚延款河汉无极》,不愧为白氏山水之杰作,意境之美,让人如痴如醉。

  此款《白庚延款河汉无极》极为瑰丽,让人自然而然感受到,画家全身心投入创作,并力图把整个心灵世界都放进作品中。面对这样的画作,让人很难无动于衷。画面里深厚的精神寄寓和文化内涵,会让你思索、追寻、体味,因一种心灵的沟通而愉悦。甚至心弦为之激荡,灵魂受到震撼,白庚延老师赋予此画阴晴明灭的变化和生命活力。浑厚、真实、亲切,强烈的整体感、现代感和充沛的诗情。

  白氏山水杰作之《白庚延款河汉无极》,现藏于广州宣亦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欢迎各位莅临本公司赏析,广大收藏家可以通过我们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平台了解详情。

  广州宣亦展览服务有限公司征集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花城大道87号高德置地广场B座11楼

  官方微信号:artxuanyi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邱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