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2014年5月AAC艺术中国月度观察报告之艺术家-水墨类:丁彬

2014-08-14 16:15:14 未知

丁彬

  2014年5月AAC艺术中国月度观察报告之艺术家-水墨类:丁彬

  重要艺术活动:

  4月26日,“后山水图像研究——丁彬个展”在今日美术馆3号馆开幕。此次展览由尹吉男教授担任学术主持,吴洪亮策展。“后山水图像研究”展出了艺术家丁彬近年来的新作——用水墨绘制大大小小的“地图”、“印记”以及更为抽象的“一次成象”系列。

  丁彬的绘画从传统水墨的笔墨意境引向了对图像本身的思考。其中‘地图’系列以垂直俯视的视角打破了三远构图的传统思维。这种图式显得更为形式化,沟壑与地貌成的变换转化为绘画的机理形式。这种方式打破了山水画的审美造型传统,形成一种全新的水墨视觉景观图式。

  艺术家简介:

  1960年,生于北京;1984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1984年,执教于北方交通大学建筑系;1985年,与友人举办双人画展,被称为改革开放后北京最早自策自办的个人展览;2010年,自由艺术家,从事个人绘画艺术活动。

  作品展示:

(责任编辑:董倩倩)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