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六位青年艺术家展示“水墨个命”

2014-08-19 09:17:10 钟磬如

  昨天,在佳和当代艺术博物馆开展的“水墨个命——2014青年艺术家学术交流展”上,我省六位青年艺术家李贤术、刘宜方、罗松、韦秀玉、魏建明、轩敏华以各自独特的表现手法,呈现出不用于传统水墨特色的作品。

  本次展览取名为“水墨个命”,除了与“水墨革命”谐音,以“当代实验水墨”之意对传统水墨进行反驳外,另一层含义是青年画家从对“水墨”的认知和理解的角度切入,以不同方式反映他们独立的自我创作意识。

  这六位青年艺术家都是“学院派”出身的硕博士,毕业于国画、油画及版画专业,此次参展的40余幅作品均是他们近年来的创作成果。虽然他们在题材选择上大相径庭,但都在不同程度上扩宽了传统水墨画的边界。如轩敏华的纸本彩墨作品《无风的早晨》和《小蚂蚁》,色彩鲜艳,从线条到构图造型,都与传统水墨的人物画形式不同。

  据青年策展人雷祺发介绍,此次参展的六位艺术家皆为70后和80后,比起上一代甚至上上代来说,他们所面临的现实境遇,以及对生命体验和态度是不一样的,“对于现状环境,具有一种反叛性甚至颠覆性。”

(责任编辑:刘梦盈)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