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千年汉玉现身安徽博物馆

2014-08-20 08:37:22 未知

玉朱雀踏虎衔环纹卮

玉朱雀踏虎衔环纹卮

  近日,“安徽汉代玉器精华展”在安徽省博物馆开幕,共精选了来自安徽省境内出土的汉代玉器140余件,市民可在安徽博物馆老馆领略汉代玉器中豪迈、奔放的审美艺术。  此次展览的140余件展品均出土于安徽省内,主要包括巢湖市放王岗1号汉墓和北山头西汉墓出土的西汉玉器、天长市三角圩汉墓和安乐北岗汉墓群出土玉器,另遴选了合肥市、六安市、淮南市等地出土的汉代玉器50余件。

  场馆内,玉朱雀踏虎衔环纹卮、青白玉蝉、白玉龙形环、白玉龙纹佩等名贵玉器分列左右,全部玉器分为“礼玉余晖”、“琳琅佩饰”、“玉葬长生”、“精致生活”、“琢玉工艺”五个单元,较为集中地展示了安徽汉代玉器的制作工艺和艺术内涵。

  此次展览是“安徽省博物馆陈列展览联盟”成立以来,由安徽省博物院领衔并利用“展览联盟”这一平台打造的首个原创专题展览,它还将作为该省特色展览品牌向国内外推广交流。

  展览时间暂定持续至10月初。

(责任编辑:龚舒)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